发疯集散地

猫的梦

有一天,我一睡不起。

当我有意识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猫。

后来,我发现自己只是存在于一只猫里的一抹意识。

我随着这只猫一起生活,也能感受到这只猫在想什么。

这只猫有一个铲屎官,对它很好,它也喜欢那人身上的味道。

它陪着那人玩过很多玩具。

它还喜欢一只猫独处,爬到高高的猫爬架上,或者躲在隐蔽的地方观察着它的领地。

当它饿的时候它喜欢去喵喵喵找它的那个铲屎官,它也喜欢各种小零食,

它喜欢在冷天找到暖呼呼的地方,有时候是电脑旁边,有时候是铲屎官身上。

它喜欢着这一切,我能感觉到它脑海里源源不断冒出的开心的情绪。

直到有一天,它突然病了,病痛来的很急,而它只是一只猫啊,脑子里没有别的想法,就是满满的痛。

我也感觉到痛,我表示作为一个成年人也有点无法忍受这种程度的疼痛。

但是我也观察到它的铲屎官,大半夜跑医院,联系各处的医疗团队……

那人在用尽全部力量在救他的猫。

当猫在习惯了这种疼痛或者是药物起了作用以后,我奇异的感受到了它心里那种平静。

以前我就觉得猫这种生物颇有禅意,很温柔,又很强大,不惧死亡,安于天命,就那样稳稳当当地生活着。

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它心里仿佛和它的主人有了一种奇异的联系,它好像也在用尽全部力量去活下去。

我感受到它在某一刻盯盯地看着它的铲屎官,它在那一刻传递出一种强大的力量,像是在印刻某些东西,我感觉它像是在努力着,以这种方式陪伴它的铲屎官或是用其他方式和他在一起。

我没能完全解读清一只猫的思维方式,我其实没懂那时候那种强大的力量到底是想要怎样。

我在那股力量中又一次失去意识,从那之后我就回到了我的身体里,顺着我的生活轨迹活着。

我没能再得到任何和那只猫以及他的铲屎官的消息。

我想它能挺过去,或者以其他方式陪着那个人。

而我在那个事件里收获了坚强。



希望天下的小猫咪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。

评论

© 发疯集散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